下载专区
综合办公室

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6-09-30      发布人:

2016年下学期第五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间:2016年月9日26日
点:科技楼402会议室
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康迎新
到会情况:陈艺锋、荣曼生、周柏林、陈益元、易小斌、刘善球、荣光宗、刘常云、方见曙、陈菊珍、黄宇刚、杜春燕、柯胜海、易超、陈宪宏、高泽平、张革英、王志勇、李灿、郭鲁、朱艳辉、杨名念、曾进辉、袁川来、刘建华、余勇、江轶、刘有势、李光、颜金玲、赵先超、陈一、谭桂辉、周葵花、陈建设、欧政成、张德容、罗新河、赵孜、冷必元、杨婷、文爱军、贺玉勋、范成文、何艳群、王怡、谭婷、舒中宾、谭炳华、胡均
会议主要内容:
一、在会上教务处就近期工作做如下通报和安排:
1、要求各学院将国庆节后调休安排通知到位,调休方案为:10月8日(星期六)上10月6日(星期四)的课;10月9日(星期日)上10月7日(星期五)的课。
2、要求各学院从第7周开始启动2016年教学工作量的核算工作和下学期的排课工作。
3、本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从第7周星期二开始上课,上课时间为19:00至21:35,三节连上,每节课中间休息10分钟。
4、要求各学院于2016年9月30日前完成英语等级考试报名确认和收费工作,10月12日前完成重修报名和收费工作。
5、从本学期开始启用考试计划网上填报系统,第8周前需完成考试计划的编制和上报工作。
6、要求各学院组织师生学习《湖南工业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湖工大政字[2016]72号)
7、通报了2016级新生到校报到注册情况,要求各学院落实未到校学生的原因,特别是入伍学生。同时通报了学分清查工作的初步结果。
8、计划11月份进行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采集时间调整至周一至周五进行。
二、督导团在会上对本学期1-4周的听课和巡教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申上课前要起立行课堂礼,要求主讲教师必须对课堂全面负责。同时还建议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以提高教学质量。
三、评教中心在会上通报了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检查工作,要求学院在国庆假后做好试卷检查的准备工作。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的报送。
四、教务处陈艺锋处长在会上传达了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的意见,要求搞好教学工作,激发教师爱岗敬业,并强调课堂教学是教学改革的重点。
五、高教所布置了教研教改项目的有关要求,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
六、副校长金继承在会上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做了具体的要求,并就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1、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一是要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做到实验场地干净整洁、规章制度齐全规范、帐卡物相符、设备完好率有保证、实验项目应开尽开、实验教学及其管理规范有质量。二是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要在以下方面有所突破:一是能够完善、优化、构建实验项目;二是要积极开展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三是要与专业理论课教师一起探索构建科学合理的实践教学体系。
2、新生注册问题要求:参军入伍学生的学籍一定要核查清楚;不及格学分累计达到16学分以上者学院务必要通知学生家长,做好记录,不及格学分累计达到24学分及以上者给予留级。
3、对教学督导工作,强调要切实维护督导权威,重视督导信息的反馈。对受到督导团表扬人和事,相关学院要教职工大会上予以通报表扬,对受到批评的教师,相关学院务必反馈到教师本人。
4、对新进教师过好教学关的问题,明确要求评教中心出台具体措施,通过青年教师导师制、新教师跟班听课等措施切实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
5、对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评教中心,需按时按要求完成。
6、要求各学院积极支持和配合国际学院教学工作,要求教务处负责落实国际学院教学资源的到位情况和协调工作。
7、对2016年度校级教改课题立项工作,明确立项主题聚焦课堂教学改革。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