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教学简报第7期

发布时间:2017-11-14      发布人:

2017年下学期第十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时间:2017116

地点:科技楼402会议室

主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黄佩武

到会人员金继承、陈艺锋、胡俊红、周柏林、陈益元、易小斌、金可音、温辉、周丽娟、曾进辉、黄利华、张学毅、何涌、周葵花、李灿、王志勇、胡均、曾欧、杜春燕、赵德坚、邱显焱、黄田、贺音、柯胜海、蔡首生、周立前、朱艳辉、杨名念、杨婷、罗新河、赵孜、张国华、颜金玲、谭炳华、刘双强、范成文、何艳琼、高泽平、杨燕、肖烨、谭婷、李侠斌、刘会娟、陈建设、欧政成、赵先超、谭书佳、黄晓峰、余勇、刘有势、周序生、吴曙光、王志强、刘青、陈菊珍、徐江璞

会议主要内容:

一、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1、前期学校对网络和资源作了限制,目前已经开放,如有问题,请联系网络中心(22183501,图书馆3楼东北);

2、多媒体教室投影设备,使用过程中有问题,请在教务系统群中向现教中心反映;同时讲台前有电话(2218382722183829),大多问题现教中心可以远程解决,包括开关机;

3、多媒体云桌面上的操作系统有Windows XPwin7两种,办公软件office2010,并有设计类、计算机类专用系统,桌面有专用文件夹,请自行选择。如需要装通用软件,请联系电教科吴曙光老师(公共楼317),如果有特殊要求,建议老师自己带笔记本。

二、 学生工作处

1、学校创优良学风和创文明公寓工作收效明显,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和前排入座率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学生寝室的整洁度进一步提升;在此项工作中,请求学院支持、理解、配合,检查人员也会尽量不影响课堂教学过程;同时也请任课老师严格考勤,作为处理依据。

2、在转专业过程中,请征求转出转入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意见。

三、 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1、巡教日常工作:各领导班子都要沉下课堂看课、听课,要求老师把每堂课当作公开课来上。

2、访谈工作:教师、学生要熟悉评估手册,各学院班子成员一定要熟悉学院的自评报告。

3、各学院要进一步修改学院自评报告,确保相关表述与数据与学校自评报告保持一致。

4、各学院要着力营造学术氛围,相关学术活动通知要在学校主页和学院主页及时发布,并在学院楼相应位置张贴学术活动海报。

四、 教务处

评估相关工作:

1、预评估后,教务处针对预评估专家意见,结合实际工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请各学院对照改进。要严抓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2、加强考试管理工作,对不及格率达到30%以上的课程,要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3、加强课程资源建设,督促各级精品课程、网络课程等优质课程的课程负责人,进一步充实、完善课程资源。

4、加强实践教学管理,要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分专业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要加强与校外实习基地沟通和对接,按照评估要求,做好专家实地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教学相关工作:

1、教学基本文件、各类大纲,各学院自己装订;

2、校公选课工作1124日前完成。

3、毕业班的学生允许在第八学期开学周重修报名,在5月组织考试;

4、人才培养方案和制度汇编印制,本周可以完成;

5、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1115日前上报;

6、毕业生信息采集,要求本周完成;

7、转专业:转出学生人数不超过招生人数的15%,第十周下发通知;

金继承副校长总结并强调事项:

1、评估工作进入迎评冲刺阶段,全校师生要按照学校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心尽责开展工作”的迎评总基调,扎实进行全面整改,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状态迎接教育部专家组的检查。

2、学工系统正在强力推进全校学风建设,教务系统必须全力支持,形成合力,确保优良学风的形成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

3、要注重环境卫生状况,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教学场所、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改力度,各学院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予以落实,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