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7-05-22      发布人:

2017年上学期第十三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时间:2017年5月15日
地点:科技楼402会议室
主持:金继承
记录:陈鹏
整理:陈鹏
到会人员:金继承、陈艺锋、胡俊红、周柏林、陈益元、金可音、刘善球、刘常云、曾进辉、黄利华、张学毅、何涌、周葵花、王志勇、李灿、胡均、黄宇刚、杜春燕、赵德坚、邱显焱、李萍、文爱军、柯胜海、蔡首生、朱艳辉、周序生、杨名念、杨婷、罗新河、颜金玲、谭炳华、刘双强、范成文、何艳群、高泽平、杨燕、孙斌、肖烨、谭婷、尹学毅、何宁波、陈建设、欧政成、黄浩 、赵先超、谭书佳、刘林林、刘建华、余勇、刘有势、荣光宗、周丽娟、刘青、陈菊珍、言波、徐江璞
会议主要内容:
一、 教务处
1. 教务处从本周起实施科级以上干部听课巡教制度,深入一线,了解教学情况;
2. 毕业清考工作5月23日以前完成,请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组织考试并完成成绩上报;
3. 进入毕业考试季,请各学院通过各种形式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大力倡导诚信应考,请监考老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4. 学生申报教师资格证的相关材料本周内完成提交;
5. 请各学院尽快完成对2015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微调和校对工作;
6. 请各学院于5月19日前将通识类课程教学大纲、6月2日前将它课程的教学大纲交教务处建设科。
7. 2016年的教学奖励经费已下发,请提醒相关老师注意查收。
8. 请各学院提前做好2017年度省级本科教学工程的申报、结题工作,项目负责人有变化的要按程序做好相关变更;
9. 请各学院尽快做好各个专业与教师的对应关系统计表提交教务处建设科;
10. 认真学习了“新工科”建设“复旦宣言”、“天大行动”的主要精神。
11. 对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求各学院在答辩日前三天完成毕业诚信检查工作。
12. 请各学院到实践科进行实验室文化建设相关样品的确定。
13. 秋季材料的征订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教材选用工作,相关课程必须统一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
二、 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1. 审核评估工作的专项经费已经发放到位,由院长直接负责,专项专用;
2. 迎评工作组将下学院进行检查,请学院参照“审核评估工作指引”、湖南师范大学的二级学院审核材料准备。
三、 教学督导
1. 对本月的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通报了学生迟到、到课率。
2. 指出部分老师在课堂组织、课堂互动、课堂纪律维持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3. 部分实验课教师反映相关实验器材维修不及时。
四、 高教所
1. 校级课堂教学改革课题即将结题,高教所组织对每门课进行听课;
2. 介绍了“新工科”的教改理念;
五、 创新创业学院:
1. 各学院要成立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名单在本周内上报;
2. 学习学科竞赛的相关材料、管理办法,请各学院将预算分配方案、实施方案本周内上交创新竞赛中心;
3.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好2017年的各项学科竞赛,并及时反馈竞赛结果。
六、 金继承副校长总结并强调事项:
1. 要着力推进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各学院要按照学校评建工作方案,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任务。
2. 要着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2016年校级教改课题聚焦课堂教学教改,目前相关课题正在进行结题工作,高教所要认真总结经验,推出一批改革成效显著,具有示范作用的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全体教师一定要牢固树立“以学习者为中心,学生是主体,教师是主导”的理念,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中,大胆改革、不断创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3. 要认真领会“新工科”建设的精神。“新工科”建设由教育部积极推动,已成为教育领域关注的热点。各学院要积极关注“新工科”建设动态,主动谋划“新工科”建设工作,在“新工科”建设上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真正提高工程教育质量。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