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      发布人: 教务处实践科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教务通字〔2022〕44号

各学院: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明确要求:高校要建立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准入制度,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进行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未经相关安全教育并取得合格成绩者不得进入教学实验室。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操作技能,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自本年度起所有新生必须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本轮参加准入考试的对象2022级新生,2021级缺考及不合格学生。

二、考试内容

以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为主,涉及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常用安全标示等内容。

三、考试步骤

1、在线学习。11月15日前,学生可登录“湖南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与自测,在线学习时间累计达到6小时。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cg963147。学生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考试系统登录方式有三种:

(1)进入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首页,点击“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入;

(2)登录http://172.16.50.228/index.php网址进入;

(3)手机app。

2、在线考试。学生在11月15日前自行登陆系统进行考试,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及格(本次考试有2022年新生实验室消防安全考试和2022年新生实验室通识类安全考试2门)。

3、结果反馈。考试结束两周内,教务处将在全校通报各学院学生参考率、通过率。

4、各学院根据专业情况组织学生进行专业类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时间节点为新生进入实验室前。

四、职责分工

1、教务处负责统筹安排并组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包括方案制定、考生信息采集、维护考试系统、组织命题及考试结果反馈等相关工作。学生咨询方式:电话咨询各学院实验室主任。

2、各学院组织完成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具体工作,包括组织本学院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学习和考试,根据结果反馈督促及组织相关考生参加补考。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要及时登录考试系统,了解本学院学生参加学习和考试的情况。

教务处

2022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