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师范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师范教育

关于进一步做好湖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6      发布人: 教务处

湖工大教务通字【202135

各有关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湖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工作实施规划>的通知》(湘教发〔202129 号)精神,教育厅决定建立湖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专家库。资源建设与应用专家主要承担我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建设标准制定、资源样例课研发、资源开发研讨、资源入库审核及相关培训工作。为做好我校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推荐对象

(一)第一批专家库人选涉及的学科为小学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科学和初中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科学、地理、生物。

(二)普通高等学校开设有师范教育类本科专业的可按每个学科推荐1名专家。我校目前符合条件的专业有: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音乐,每个专业推荐1名专家。

二、推荐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具有奉献精神、创新意识和良好的职业操守,认真履行职责,能高质量完成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的相关指导与服务工作。

(二)业务能力强,熟悉我省中小学教育教学现状,承担过县级及以上教师培训任务,具有丰富的教学指导经验;在本学科领域教育管理、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在本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教学与教研,具有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能力;信息技术专业人员需具备音视频制作和鉴赏能力。

(四)原则上应有对应学科高级职称,优先推荐中小学系列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市州级学科带头人和师范类院校教授。

三、推荐程序

学院采取个人申报、学院择优推荐的原则进行。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音乐五个学科,每学科推荐1名专家,填写附件《湖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专家库成员申报表(厅委直属单位及高校)》,报送教务处,教务处组织专家审核后确定上报名单。

四、提交材料

各相关学院于2021914日下午5:00之前将申报表的纸质稿交崇德楼133办公室,电子稿发以下邮箱:493765695@qq.com.联系人:谢志美,电话:22183133

 

 

附件 湖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专家库成员申报表(厅委直属单位及高校)

 

 

 

 

 

 

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1913

 

 

 

 

 

 

 

附件

湖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

专家库成员申报表(厅委直属单位及高校)

姓名


性别


年龄


工作单位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学历


任教学科


职务


职称


申报类别

教研人员〇   学科教师〇 高校专家〇 信息技术专业人员〇

近三年来主要教育教学成果


参与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经历或成功案例


学校(单位)推荐意见

 

 

学校(单位)盖章: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