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材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材管理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人: 教务处

各学院(部)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即将开始,按照《湖南工业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版)》(湖工大教字[2013]23号)文件,和《关于“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实施方案”》(湖工大教字[2016]4号)规定,现将此次教材征订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教材选用:

1、应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如:教育部“十三五”规划教材);若涉及马工程教材的相关课程,则必须使用教育部规定的马工程重点教材(如: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优先选用教育主管部门或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以及获省级以上奖励的教材。没有这些教材的,则应选用近3年内高水平出版社出版的新教材。

2、采用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原则上应选择同一版本教材。如确因教改需要,需使用不同版本的教材,应由主讲教师所在院(部)提出书面申请,经教务处审批同意后方可使用。

3、严格做到一门课程只能对应一本教材,一本教材必须适用一门课程,如确因教学需要超过两本教材,学院提出书面的说明。

4、选用教材单价原则上不能超过45.00元,如确因教学需要超过45.00/本,学院提出书面的说明。

5、主讲教师根据培养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及时提出教材选用意见,暂未落实主讲教师的课程,由系或教研室提出教材选用意见。

6、各学院(部)审核主讲教师提出的教材选用意见,并由教学秘书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教材选用信息。因特殊原因变更或增加开设课程的,必须在变更计划一周内,确定变更课程的教材选用信息,并由教学秘书及时录入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7、教材征订以专业年级为单位,各学院(部)严格按规定填报《湖南工业大学教材征订表》(附件1)的各项信息。《湖南工业大学教材征订表》必须经系(教研室)主任和主管教学院长(部长)逐级审核签字、盖章后,于610日之前将纸质及电子文档一起报送给教材科朱婷华老师(电子文档可发QQ43647434 )。

8、教材科审核送交的征订教材,对不符合要求的应重新修改教材征订信息。

二、其他

1对应学期所有安排的课程必须全部填报。其中不需要征订教材的课程须在教材名称信息栏填报为“不订”,不归口本学院的课程请填报相应的外院。

2、所有学生用实践教学资料:学生实习手册、学生毕业实习手册、实验报告本、课程设计袋、毕业设计袋等, 均须在教材名称信息栏填报相应资料名称。

4教材征订目录请登录www.textbooking.com.cn搜索查询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南工业大学教材征订表》

教务处

2022520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