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考试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考试管理

关于第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湖南工业大学考点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1      发布人: 教务处考试科

教务通字[2023]123


2024年上半年第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202432324日举行。为做好我考点本次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获证条件

1、报名条件:报考人员不论职业、年龄、学历、在职与否,均可以根据自身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报考。考生单次最多可报考二门不同科目,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缴费,采取考生个人网报支付,考点不接受统一批量支付的方式。报名时考生应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身份证和外籍护照),提交真实、准确的报名信息,并按要求按时缴纳报名考试费。

2、获证条件(获证条件是指获取证书的必要条件,但对报名不做限制):

报考一、三级的考生本次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取得相应证书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报考四级的考生必须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后方可获得四级证书。考生可以一次同时报考两个级别考试,同时通过者可同时获取两个科目证书,低级别未通过而高级别通过者,本次不能获得证书,高级别合格成绩保留半年,半年内报考低级别考试通过者,可以获得证书。(如:考生同时报考了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两个科目,如通过了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但没有通过三级网络技术考试,将不颁发证书,四级网络工程师科目成绩保留一次。下一次考试考生报考三级网络技术并通过,将一次获得两个级别的证书;若没有通过三级网络技术,将不能获得任何证书,同时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两个科目成绩自动失效。

本次开考全部级别所有科目。考生导入学籍数据前须认真检查,防止错误数据。一级、二级、三级考试合格即可获得证书,四级获证条件必须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

2024年继续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两科目考试。

二、报名流程(详见附件2

1网上报名。因使用新的报名系统,考生可查看附件学习使用,具体注册及报名网址如下(请勿使用谷歌浏览器,尽量使用360极速或火狐浏览器)

公网:

通行证管理网站:

https://passport.neea.cn

前台考生报名、打印准考证:

https://ncre-bm.neea.cn

教育网:

通行证管理网站:

https://passport.neea.edu.cn

前台考生报名、打印准考证:

https://ncre-bm.neea.edu.cn

考生认真阅读报名流程、注意事项后进行在线报名,认真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并按要求上传本人身份证件照,文件大小要求为20KB-200KB,选择报考科目。

2、网上报名提交成功后,考生必须按照要求进行网上缴费(暂不支持微信支付)、确认,缴费确认审核通过后,考生报名信息不可更改。

3、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点不接受退费申请,请考生报名时慎重考虑清楚后再决定是否报名。

4、考生报名如有问题也可电话咨询(张老师:073122183200;赵老师:073122183136)。

5、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

三、报名时间、确认地点、开考科目

172次网报系统开放时间:20241310:00;网报系统关闭时间为:20241721:00

2、开考科目及相关规定见附件1

四、报名考试费

一级、二级、三级:95元/人;

四级:145/人。

五、考试大纲

NCRE现执行2018版考试大纲,并按新体系开考各考试级别。

新版各科考试大纲请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官网(http://sk.neea.edu.cn/jsjdj/)下载查看。

具体报名流程可下载附件查看。

        湖南工业大学 教务处

                                       20231221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