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运行

湖南工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8-27      发布人: 教务处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减少新冠病毒感染对我校秋季教学的影响,现就2022年秋季学期我校本专科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 理论教学安排

1、理论教学安排:第一周(2022829日至94日)的理论课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时间按照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公布课表进行,任课教师在家或者办公室进行线上教学,学生在寝室进行线上学习。第一周的通识教育选修课(校公选)课停课,相应课程顺延一周。从第二周全面恢复正常教学,但对教学班内有学生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正常到课堂学习的,任课教师应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本学期取消错峰上下课安排,上下课时间恢复正常。

2、线上教学方式:我校线上教学原则上利用学习通或者雨课堂进行线上直播教学,个别老师可以利用QQ群或腾讯会议等进行线上直播教学。实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可利用学习通或雨课堂进行同步视频直播或同步语音直播教学;

3、技术保障:为做好技术保障,各学院应组织技术力量,及时为教师提供技术支持,学校建立相应技术支持QQ群,其中雨课堂技术支持群为1048885089,学习通技术支持群为1048891825,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湖工大超星技术支持交】:https://jq.qq.com/?_wv=1027&k=A5FRJwTP  申请入群请说明具体身份以便于审核。

4、线上教学培训:学校定于827日进行线上教学相关培训,具体培训安排如下:

培训一:利用雨课堂开展线上教学

1培训时间:827日上午900-1000

2培训内容:如何使用雨课堂开展线上教学

3课前准备:微信关注“雨课堂公众号--公众号--【更多】--【绑定身份】-进入页面绑定学校身份-增加学校-搜索“湖南工业大学”,输入工号或学号,教师初始密码为工号,学生初始密码为学号后6位。已经绑定身份的老师无需此操作。

4参与培训方式:老师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进入班级或使用电脑打开如下网址观看直播(https://www.yuketang.cn/web/?next=/v2/web/index

5雨课堂下载地址:https://www.yuketang.cn/download。建议老师下载V4.4版本,已能熟练使用雨课堂的教师可以下载V5.2版本以便获得更多功能。

培训二:利用超星学习通进行线上教学

1培训时间: 827日下午14:30-15:30

2培训内容:利用超星学习通进行线上教学

3课前准备:通过电脑下载腾讯会议并登录,腾讯会议下载地址为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win.html?fromSource=sem81_gwzcw.447781123.4477849.447781162&bd_vid=10511063156398075424

4直播地址:打开腾讯会议,输入会议号551-334-752,或者通过手机腾讯会议扫描如下二维码

2022-08-26 16:19:43.153000

5超星学习通电脑版下载地址:

https://zhibo.chaoxing.com/download

6超星学习通手机版下载地址:http://apps.chaoxing.com

5、线上教学注意事项:老师应在上课前一天与学生建立联系,学生联系方式另行发送,提前准备好所需教学资料,并做好线上教学测试工作。线上教学过程中应保持环境相对安静,尽量提前排除干扰线上教学的因素,为保证教学效果,除互动教学必须外,应尽量要求学生关闭话筒和摄像头,保证线上教学流畅度。线上教学结束后,应及时关闭直播设备,生成线上教学资源,以便于学生回看。

二、 实践教学安排

第一周的实践类课程,如能进行线上教学的可以进行线上教学,确不能进行线上教学的,由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将课程安排在第二周后的空闲时间;第二周开始,市内实践教学活动正常进行,市外实践教学活动开展采用逐级审批方式,由教务处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办公室根据具体情况审批。

三、 考试工作安排

从第二周开始安排开学补考工作,统考课程开学补考安排在911-12日,其他课程由课程所在学院具体安排。

 

2022826

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