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施展十八般“舞”艺:音乐学院以“课”战“疫”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2-11-12      发布人: 李学刚

校园静默管理期间,音乐学院师生以积极的姿态,以“课”战“疫”,努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充实学生生活,促进学生专业能力与学业水平的提升。

老师们严格按照学校对于线上授课的要求,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教学资源,积极寻求和探索适合音乐学院学生上课的模式,研究线上教学的有效方式方法。为了确保授课质量,让学生能够切实从线上教学中得到获益,舞蹈系老师们化身“主播”,克服教学空间条件的制约,线上施展十八般“舞”艺,为学生们量身定做了一系列课程,如舞蹈基本功训练、舞蹈编导技法、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技术、中国古典舞身韵等。老师们通过提前布置视频和书面作业、现场分组分阶段互动教学;课前提前热身打卡、课后严格检查作业完成情况;逐一点评答疑;课后对教学效果进行反馈搜集等各种手段,积极尝试各种教学新方式,确保在线教学质量。授课过程中,教师对学生的完成度进行一一点评、讲解和指导,对完成度高的学生予以鼓励并全班示范,对不标准舞蹈动作一一纠正。

在宿舍中进行线上学习的同学们也克服网络教学中存在的可利用活动空间有限、没有把杆、地板不光滑无弹性等诸多困难,坚持在宿舍、走廊练功、练声、识谱,因疫情而暂时封闭的生活,过得有序而充实。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