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教学建设科

关于举办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湖南工业大学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2      发布人:

校属各单位: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全国工商联等单位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新引擎,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16106号)及《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湘科高〔2016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举办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湖南工业大学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创业 圆梦湖南

二、大赛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湖南工业大学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如下:

任:谭益民

副主任:金继承、李若梅

员:朱和平、倪正顺、欧阳慧、吴永辉、黄春华、汪田明、郝喜海、黄贤明、肖伸平、李长云、陈艺锋、朱善华、欧绍华、钟德强、刘康复、郑坚、彭利元、刘亚云、于兰英、周跃云、徐登科、刘安民、郭凤莲、易小斌、国秀琴

组委会秘书处设教务处,具体负责赛事的组织协调与实施。

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由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学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三、参赛条件

(一)2016612日前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大学生创业团队;

(二)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三)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四、赛程安排

(一)报名

符合条件的团队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注册报名,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同时,参赛团队必须上传商业计划书,否则报名无效。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612日。报名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全部参加本次校级竞赛,各单位另外遴选1-2项非“互联网+”项目参赛,鼓励多报。

(二)网上资料确认

报名期间,各推荐单位登陆大赛管理系统,根据参赛条件,教务处已报名注册的参赛团队填写及上传资料的规范性、有效性、完整性进行审核确认。

确认时间: 618日之前

(三)校级初赛

我校拟在630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完成校级初赛,并通过校级初赛评选出优秀团队推荐参加全省复赛。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大赛是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宣传发动,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给每个参赛团队指定专门的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二)本次大赛各学院参赛项目的推选及获奖情况,将纳入学校就业工作考评内容和本科教学工作评价内容。

(三)请各学院就业专干组织参赛团队在大赛报名系统报名并汇总报名参赛团队,于620日前将参赛团队商业计划书电子版报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联系人:全湛宇,电话:0731-22183127,邮箱: 28536571@qq.com

附件:商业计划书模版

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

201661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