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综合办公室

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6-06-08      发布人:

2016年上学期第十五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间:2016年6月6日
点:科技楼402会议室
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李萍
到会情况:
倪正顺、刘常云、易小斌、杨辉、朱晓青、袁川来、张德容、郭鲁、魏珊珊、明兴祖、颜金玲、文爱军、胡俊红、易超、朱艳辉、杨名念、刘记福、杨婷、罗新河、赵孜、马珠平、龙迎伟、胡均、黄晓丽、何艳群、高泽平、张发明、汤其林、王怡、刘中艳、贺红香、方见曙、陈若松、袁妮、吴永辉
请假的有:黄朝阳、刘方成、张革英
会议主要内容:
一、教务处在会上就近期日常教学和2016届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以及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做了以下安排:
1、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9日—11日。6月12日(星期日)上6月9日(星期五)的课,要求各学院教务办及时通知到相关上课教师和学生班级。
2、请各学院做好下学期的开课计划。
3、通报了2016届毕业论文抽检的情况,毕业论文成绩及相关资料上交截止时间为:6月13日。
4、本届毕业生办理延期手续的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5、在本届毕业审核中有10位同学不在校,但没有办理休学、退学等学籍处理手续,请相关学院进行核查并落实。
6、请土木学院通知本院学生归还借用的图板。
7、通报了我校法学院学生参加“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赛”囊括了四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8、布置了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申报和结题验收工作。材料上报时间为6月30日前。
9、布置了“长沙银行杯”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的参赛工作及校级选拔赛工作。
10、布置了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工作。校级统考时间为:19周星期二、星期三(7月5日-6日),院级归口课程考试要求各学院严格组织与检查,教务处和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巡视。要求各学院及时下达监考任务书并签字确认。
11、6月18日-19日进行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监考老师请于17日下午4:30准时参加考前培训会,除有课的老师其余的一律不准请假,无故缺席者将按教学事故处理。
12、各学院在本周内交下学期教材征订计划。
二、学生工作处要求各学院加强考前教育,杜绝舞弊;各学院学工、教务工作人员应相互配合做好今年未能按时毕业学生的思想工作。
三、督导团通报了近期巡教情况:整体正常,没有出现明显的教学事故。存在的问题:学生的课堂纪律需加强,考试的考风需整顿。
四、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处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安排:
1、通报了试卷抽查情况。存在的问题有:教师统分错误率偏高;教师改分情况较多,且改动处无签名;平时成绩随意性较大。
2、课堂教学竞赛的名单6月12日前必须上交。
3、通报了我校城市规划、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评估获得通过。
4、做好下学期青年教师去企业实践的动员工作。
五、倪正顺处长在会上转读省教育厅政务网上一封家长反应关于我校强制收取学生交经费实习的文章,要求相关学院提交书面说明;强调各学院重视创新创业大赛;要求学院学工加强学籍管理,做好未能按时毕业学生的思想安抚工作;各学院需严把毕业论文审阅关;期末考试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监考任务书的下达要及时到位。
六、金继承副校长在会上做了总结:
1、各学院进一步重视学科竞赛的工作,教务处进行落实。
2、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教材,严格按教育部的要求无条件使用。
3、毕业生的资格审查:坚持原则、留有余地。
4、实习的去处需规避的几个地方:一是风景名胜的地方,二是不要舍近求远。
5、专业教师需重视教学竞赛和下企业实践锻炼的机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