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综合办公室

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5-08-30      发布人:

2015年下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间:2015年8月30日
点:科技楼402会议室
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文岳东
到会情况:
倪正顺、刘常云、易小斌、杨辉、陈若松、邵军、方见曙、朱晓青、袁川来、郭鲁、魏姗姗、刘有势、明兴祖、颜金玲、文爱军、黄朝阳、胡俊红、易超、朱艳辉、杨名念、杨婷、罗新河、马珠平、黄晓丽、陆海英、高泽平、张革英、张喜梅、易棉阳、贺红香、张德容、张汉君、袁妮、胡均、何宁波、汤其林、谭婷。
请假: 刘方成
会议主要内容:
一、在会上教务处布置了开学的各项工作:
1、8月31日正式上课,请各学院教务办认真检查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务必将纸质教学任务书发放到担任教学任务的每位老师。
2、本学期开始晚上排课,晚上上课时间为19:00,下课时间为:20:40。
3、9月9日(第二周星期三)新生开始上课。请各学院将新生的纸质课表发放到新生班。
4、第1、2周为教学试运行周,为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进行,原则上不进行课表调整,第3周开始接受特殊原因的调课。
5、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我校与国家放假日期不一致,各学院提醒教师和学生9月3日放假一天,9月4日(星期五)正常上课。
6、各学院要检查清理各自院部楼的教室,已排课的教室必须在上课前清理出来。
7、公选课从第二周周末开始上课。
8、本学期的实践教学课表请各学院在9月25日前安排完。本学期开始,要求将校内实习安排进课表。假期和开学初已经开始的实习,请在系统中填写提交。各学院在安排实习计划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师生的安全。
9、9月5-6日,新生报到。请各学院一定要准确统计报到注册人数,千万不能遗漏。9月15日前,将没报到学生的名单(学院领导签字盖章)交到学籍科。
10、老生及专升本生报到注册。请各学院在系统中及时完成。特别是注意是否有未通过学校而出去参军入伍的学生,如果有这样的学生,必须及时办好休学等手续。
11、第1周进行成绩勘误工作,由任课教师或教务办人员前来学籍科办理。
12、开学补考成绩登录完成后,学籍科对学生的不及格学分进行统计,对不及格课程学分达到24和16个学分的学生进行警示并务必通知到学生本人及家长。特别是2014级学生,不及格课程达到24个学分的,实行强制留级。
13、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和申报。对于已经通过立项的项目,各学院必须按计划建设、完善。对于申报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申报材料必须按要求提供。
14、学科竞赛经费已打包下发到各学院,请各学院根据下达的经费,调整项目和预算,但教育厅举办的项目一定要保证。以后教务处不负责对经费的审批,只负责登记及经费比例控制。
15、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调整。请各学院将修改后的方案(教学院长、院长审核签字盖章)9月4日前交到建设科。9月底完成校内专家审核,10月中旬定稿印刷。要求培养方案中所开设课程的课程简介、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由所在专业牵头,组织课程归口单位相关人员同步编写。
16、开学补考校级考试课程在第1周周末(9月5日)进行,归口学院的课程需在第1-2周内完成补考工作。考试期间请各学院加强监考、巡考工作,尽可能杜绝学生舞弊,特别是学生利用手机作弊、代考。
17、9月19-20日,举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请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18、新生进校后,教务处将在国庆节前组织新生进行照相,请各学院按教务处的通知,组织好学生按时到指定地点照相。
二、教务处通报了新版《湖南工业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实施一年以来的考试违规学生的处理情况。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诚信参考的教育,将已经处理的学生情况告之每一个学生,并加强考试的组织和巡视,向老师强调监考纪律。
三、教务处在会上对教材征订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从下个学期开始,学校没有立项的自编教材一律不使用。自编教材,必须向学校申报,学校评审立项后,才能出版使用,出版社原则上由教务处确定。教材征订的原则:一门课一本教材,一本教材对应一门课,教材的单价原则上不超过45元。
四、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在会上对《湖南工业大学关于修订听课评教计分办法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请各学院将新的评教标准通知到各个老师,并于9月4日前,将反馈意见送到教评处。
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通报了校园一卡通的建设、各院部楼多媒体教室设备的安装以及多媒体教室将采用新的云桌面系统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