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关于开展2022年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3      发布人: 教务处

教务通字[2022] 7


学院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2022年度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组织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和后续督促整改工作,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工作安排

(一)学院自查自纠

1、3月底,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各学院召开专题部署动员会,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2、4月12日前,各学院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年)》,组织对各类实验室进行自查整改。各学院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3、自查整改工作完成后,各学院均需撰写《湖南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并于4月12日前报教务处。

(二)学校现场核查

4月13-15日,学校组织检查组到各学院进行现场检查,核实各学院开展自查自纠情况。

(三)对标全面整改

7月,根据省教育厅专家组现场检查反馈的整改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组织各学院对标开展全面整改。

三、其他事项

1、为体现整改成效,各学院在撰写自查自纠报告时,应尽量提供整改前后的对照图片。

2、各学院提供的材料,均需提供分管院领导签字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联系人:邹彬,电子邮箱:353173302@qq.com  联系电话:13307330506

3、《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年)》、《湖南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模板、《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等,请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教务

20223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