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教学工作月报(2022年10月)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布人: 全湛宇

教学工作月报(202210月)

(教务处)

一、日常教学管理

1101日,完成了2022年度教育部有关授予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所有数据填报工作。

21011日,副校长蒋建初带队巡查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要求各学院要紧紧围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推进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31015日,全面完成了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教学年鉴的组稿、统稿、校核、印刷及发放工作。本次编撰体现了真实性、全面性和重要性原则,教学年鉴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更为突出。

41018日,副校长范晓阳带队对计算机学院进行日常教学巡查,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51024日,本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召开。会上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通报布置相关教学工作。副校长蒋建初主持会议并重点强调了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两个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课程体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教学内容;二是切实把“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61025日,学校举行大会,总结在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我校代表团荣获大学组体育竞赛团体总分第三名,大学组奖牌榜第三名(192752铜),获得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荣誉称号,并获“优秀代表团”。

71026日,校纪委书记张亚东带队到经济与贸易学院和商学院进行教学巡查,要求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管理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并结合学院实情提出了具体要求。

81028日至1031日,湖南工业大学第十六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三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成功举行。

910 31 日,与株洲市第三中学签订了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并授牌。

1010 31 日,按照《关于做好 2022 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236 号)文件规定,完成 2022 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并将工作总结报教育厅。

二、教学建设工作

1106日,经校长办公会审定通过,结合学校当前教学综合改革与基本建设的需要,出台了《湖南工业大学实验室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试行)》《湖南工业大学教学业绩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湖南工业大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试行)》《湖南工业大学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试行)》。

21012,颁发了《湖南工业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管理办法》《湖南工业大学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管理办法》,不断完善专业认证教育的制度建设。

31020日,下发《湖南工业大学预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该制度明确了预科生学制、休学复学及毕结业条件、预科生转入本科专业等方面的学籍规定。

41021日,根据学校制度废改立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实践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相关管理制度,整合了以前相关13个文件的内容与要求,分类制定了《湖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湖南工业大学本科生实践教学管理办法》《湖南工业大学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湖南工业大学教学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51026日,按照巡视整改的要求,全面推进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其主体部分人工智能基础实验室和人工智能边缘实验室已经建成。

61027日,认定《运筹学》等13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下达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经费。

710 31 日,完成了湖南工业大学 2022 年度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的以需求侧为导向的包装设计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和电气工程学院的基于‘包装+工程教育新生态的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两项湖南省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推荐参评。

810 31 日,完成了 2022 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与统计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