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2022年下学期教学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22-09-01      发布人: 教务处

2022-2023-1学期教学简报第1

时间:2022826日下午3:00     

地点:崇德楼401会议室

主持:蒋建初

记录整理:陈鹏

到会人员:胡俊红、陈益元、荣曼生、周序生、文爱军、周柏林、李学刚、储航、许亮、潘长宁、黄利华、马永军、周葵花、刘方成、刘峰、钟云飞、石璞、杜春燕、邱显焱、熊学刚、李萍、刘曼、黄田、贺音、张华、何蓓、朱文球、杨名念、陈雄、朱晓东、邓统湘、赵孜、张国华、颜金玲、李平贵、刘双强、王国军、何艳群、胡宇杰、张波、陶韬、肖烨、谭婷、钟泽辉、刘国亮、龙华云、刘会娟、陈建设、张昉、谭晓波、龙楚怡、朱艳辉、余勇、曾晓希、刘有势、邹毓、蔡首生

 

会议主要内容:

一、教务处

(一)教学管理

1、日常教学

明确了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要求各学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强化教学纪律,加强教学巡视。

2、学籍管理

布置了学生报到、注册、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期学业预警、强制留级等工作。

3、考试工作

通报了学校课程考核改革立项情况,布置了开学补考工作,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

4、   实践管理

安排了教育部学士学位论文抽检、本学期实践课表编制、师范生教育实习等工作,要求各学院加强实践基地的建设,加强实践环节的质量监控。

5、教材工作

通报本学期教材到位情况,要求各学院做好校级规划教材建设工作。

(二)教学建设

1、专业建设

安排新专业材料报送、专业认证申请、一流专业建设与绩效考核等工作。

2、课程建设

布置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要求各学院在916日前完成。

3、人才培养方案

要求各学院讨论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及时提交反馈意见,按时完成下学期人才培养方案的输机工作。

4、实验室建设

通报了各学院实验室建设的推进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创新创业学院

通报上学期学科竞赛项目获奖情况,要求各学院做好毕业生创业情况的统计工作和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工作。

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通报教学环境改造和公共计算机中心建设情况,要求各学院报送信息化建设需求。

四、招生与就业处

通报学校2022级招生情况,要求各学院加强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

五、经验交流

  理学院和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分别就“课程的建设、管理和应用”“大学生创新创业”介绍了经验。

六、蒋建初副校长总结讲话

传达了湖南省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学校招生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1、      充分认识,齐心协力,做好秋季开学工作,确保无事故、无舆情;

2、      加固底板、补齐短板,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着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3、      周密计划,明确目标,扎实开展教研教改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

4、      做细做实,改活改通,重点推进课程考核改革。

5、      尽心尽力,向早向好,开展审核评估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