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2022年上学期教学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22-07-05      发布人: 教务处

1.62日,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2022年校级现场产业学院评审立项结果。经学院申报、专家评审、校教指委审定,轨道交通学院、电气学院联合申报的“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学院”和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申报的“先进硬质材料产业学院”获得立项。 


2.67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设点名单(教高厅函 2022 14号),我校法学、广告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包装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音乐学、包装设计等10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城乡规划等3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个。 

 

3.67日,我校首届师范生板书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经各学院初赛、学校决赛,共评选1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  

 

4.610日,教务处公示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和课程思政研究项目评审结果。经学院申报、教务处审查、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示范课程17门、教学名师5名、优秀团队和教学研究中心各2个、研究项目23项。  

 

5.611日,完成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工作。本次考试,我校共有19708名考生参加,共设置661个考场。其中CET4及小语种考试共11250人,设375个考场;CET6及小语种考试共8580人,设296个考场。为应对甲型流感,启动紧急应预案,顺利完成隔离考生的组考工作。

 

6.615日,为加快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度,蒋建初副校长主持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推进会,各项目承担单位、教务处、资产处、招投标中心、审计处、法规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7.618日,教务处公布2022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结果,经学院推荐、学校审查,共评选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87篇。 

 

8.620日,蒋建初副校长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例会。会上,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通报和布置了相关工作。蒋建初副校长对上半年教学系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专业认证、学科竞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重点工作。  

 

9.620日,教务处组织完成2022年校级一流课程评审工作,共立项89门课程,其中学校资助项目49个、学院自筹项目40个。立项课程中,线上一流课程14门、线下一流课程26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0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6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门。  

 

10.621日,校工会公示学校首届“三育人”模范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经校外专家盲审和校内现场公开评审,教务处被评为模范集体,副处长周柏林同志被评为模范个人。  

 

11.621日,教务处召开全处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并开展“规范教学管理、优化档案建设”业务培训。会上,各分管副处长简要总结了各分管领域的工作情况。胡俊红处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要有集体荣誉感,弘扬正面能量;要有岗位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要有个人存在感,体现人生价值。业务培训由副处长李学刚主讲,教务科科长陈鹏、教学建设科科长文平分享了工作经验。  

 

12.621日,学校印发《湖南工业大学本科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实施方案》(湖工大政字〔202258 号),对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工作提出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改革内容。 

 

13.623日,2022届第一批本科毕业生顺利离校。经校长办公会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首批6508名本科生和63名专科生颁发毕业证书,为6508名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会议授权教务处于76日根据已审核的条件对928名暂未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进行再审核,并于711日前颁发毕业证书。  

 

14.627日,教务处组织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培训和经验交流会。首批立项建设的两个校级产业学院和有意向建设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东莞包装学院彭建平副院长做培训指导,系统阐述了现代产业学院的鲜明特征和建设关键;省级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醴陵陶瓷学院易小斌介绍了相关经验。  

 

15.629日,蒋建初副校长主持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相关学院的教学院长、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上,两位专家分享了经验,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布置了工作。蒋建初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师培训,更新理念;二是遵循工作规律,有序推进;三是优化协调机制,提高效率。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