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2022年上学期教学简报 第2期

发布时间:2022-03-31      发布人: 教务处

 

时间:2022年3月28日下午3:00

地点:崇德楼401会议室

主持:蒋建初

记录整理:唐乐天

到会人员:胡俊红、陈益元、李轶芳、张晓、夏云强、周柏林、文爱军、李学刚、许亮、潘长宁、马永军、刘方成、李灿、钟云飞、石璞、李萍、张华、朱文球、陈卫华、邓统湘、张国华、李平贵、王国军、胡宇杰、张波、谭婷、钟泽辉、龙华云、陈建设、张昉、朱艳辉、刘有势、蔡首生、言波

会议主要内容:

一、教务处

(一)教学管理

1、学籍管理

(1)通报了上学期与本学期欠费学生未完成注册的情况,以及未完成注册学生的管理办法。未完成注册的学生取消成绩及开学补考,毕业生不能进行论文答辩。

(2)通报了毕业生图像匹配不通过情况,学生需提交过程图片进行匹配。

(3)通报了新修订的学籍管理办法中转专业条款、结业条件,以及取消返校补考的执行方案。

2、日常教学

(1)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外教学工作的安排,以及严格执行课堂防疫工作的要求。要合理安排学生就坐、戴好口罩、错峰下课等规定。

(2)启动了毕业生重修报名和教学执行计划核对工作。重修报名4月10日结束。

3、教学巡查

(1)通报了教学巡查工作的时间与巡查方案,采用学院自查和学校集中巡查的方式开展。

4、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建设

(1)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动员会,要求各学院4月12日前完成自查整改并提交自查自纠报告;4月13-15日进行校级检查;7月接受省教育厅现场检查。

(2)通报了我校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名单以及经费预算。本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涵盖理学院、电气学院、土木学院、商学院、经贸学院、醴陵陶瓷学院、生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共投入经费920万元。

(二)教学建设

1、通报了2021年度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绩效考核中各学院一流专业材料准备、建设质量、经费使用情况。

2、布置了校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立项工作。

3、布置了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工作。

4、通报了师范生培养的情况、要求各学院对公费师范生加强专业素养教育,着重围绕在德、能、容、行这个四个方面强化培训。

(三)2022年教务处工作要点

1、 切实凸显党建引领发展。

2、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3、 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4、 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绩效考核。

5、 启动新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6、 持续优化专业动态调整机制。

7、 加快推进应用型专业群建设。

8、 加大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力度。

9、 持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

10、切实推进教材建设工作。

11、实施课程考核模式改革。

12、推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

13、加强创新实验班管理。

14、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15、开展审核评估自评建设。

16、落实领导巡教制度。

17、加强课堂教学管理。

18、强化实践教学管理。

19、加强师范教育管理。

20、优化学籍管理工作。

21、加强考试管理工作。

22、加强管理队伍建设。

23、推进智慧教室建设。

24、改善实验教学条件。

25、完善教务管理平台。

26、建强基层教学组织。

27、开展教学工作展示。

二、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布置了数字媒体技术、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电子商务、陶瓷艺术设计四个本科专业教学质量自评工作任务。主要从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运行与管理、培养质量这四个方面进行自评。

三、蒋建初副校长总结讲话

1、强化教师与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严格执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将疫情防控工作融入课程思政中。

3、督导应将课堂防疫情况融入到巡课工作范畴。

4、加强教学经费管理,提升教学工作质量。

5、提高教学教改项目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成果成效。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