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2021年下学期教学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21-09-06      发布人: 教务处

时间:202192

地点:崇德楼401会议室

主持:蒋建初

记录整理:邹彬

到会人员:胡俊红、陈益元、荣曼生、李轶芳、夏云强、文爱军、荣光宗、周柏林、李学刚、张晓、潘长林、陈刚、黄利华、周葵花、李灿、刘有势、陶炳、邱显焱、熊学刚、李萍、龙楚怡、张昉、杜春燕、石璞、张国华、颜金玲、张华、何蓓、陈建设、马永平、陈卫华、朱晓东、刘峰、李灿、朱文球、杨名念、赵孜、邓统湘、刘国亮、王琼、谭婷、肖烨、米承继、刘双强、谢涵、朱艳辉、黄田、贺音、邹毓、李金桥、钟云飞、胡宇杰、吴琴、蔡首生、张波、刘曼、何艳群

会议主要内容:

  1. 教务处

(一)常规教学

1做好学生报到、缴费、注册工作,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

2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各学院确保教学任务书和课表发放到位,检查教学设施运行情况,督促师生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3、做好教学巡视安排和开学第一堂课领导听课安排。

4、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二)考试工作

1920号完成换证考试相关工作。

2911号到19号完成开学补考相关工作,920号完成补考成绩录入。

3严把出口关,加强考风建设,以考风转变促进学风转变。

(三)教学建设

1、加强专业建设。各学院做好2021年省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准备,积极推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已有的一流专业对标建设,准备绩效考核;体育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冶金工程、土木工程、电子科学与艺术6个专业强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2、加强课程建设。学校对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一流课程实施动态管理,对课程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共享等进行跟踪监测。启动2021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线下课程在927号把材料上交给学校。线上、混合式、虚拟仿真在108号把材料上交给学校。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3、抓紧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有师范专业的学院要按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定区域、定数量、定学校,到本学期末,完成75%的建设任务。

二、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1、做好精细管理,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

2认真研究2019版院部教学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并提出修改意见。

3、省思政课程教学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有5个团队进省决赛。

三、高等教育研究所

1、省教改项目申报情况通报:学校有近200项申报普教项目,其中申报积极的学院有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2、教学成果奖的先行培育。

四、创新创业学院

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获奖情况通报。

2、学分认定文件落实情况。

五、督导团

12021年上学期听课评教情况通报:共计听课765人次,重点关注青年教师。情况堪忧,需要高度重视。学校要加强对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引导教师摆脱课件的束缚,脱稿讲课。

22021年上学期巡教情况通报:不如人意的现象仍然存在。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风貌应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正面引导学生迫在眉睫。

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保障教学的正常进行,对多媒体教室进行维护。

七、蒋建初副校长总结讲话

1、各部门工作安排到位,各学院要抓紧落实。

2、督导团的反馈意见极其重要,各部门、各学院认真反思。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