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4-06-11      发布人:

2014年上学期第十七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时 间:2014年月6日9日
地 点:科技楼402会议室
主 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黎明
到会情况:
倪正顺、刘常云、易小斌、杨辉、朱晓青、袁川来、张德容、刘方成、郭鲁、魏姗姗、明兴祖、颜金玲、文爱军、胡俊红、易超、朱艳辉、杨名念、杨海涌、杨婷、罗新河、王侃、马珠平、龙迎伟、胡均、高泽平、张革英、黄晓丽、陆海英、张发明、于兰英、何宁波、汤其林刘中艳、贺红香、邹毓、陈若松、陈艳辉
请假:刘有势、黄朝阳、周葵花、
会议主要内容:
一、在会上教务处就近期及放暑假前工作做如下安排:
1、会上就本学期教学工作量的核对做了部署,安排下学期校公选课的选课时间。
2、通报2014届毕业论文诚信抽检情况、毕业班延期毕业学生情况。
3、确定了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时间(6月10-7月6日)、学生转专业时间(18周)。
4、对期末考试及CET考试的组织做了重点的要求;确定结业生换证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17-18日,21日开始考试;安排了毕业生清考试卷的抽查工作。
5、强调下学期教材征订计划必须在6月13日之前完成,各院部要认真审核并严格把关自编教材使用和出版的申报;毕业生离校手续(教材费用的结算)以班为单位于6月10-16日在教材科统一办理。
6、在会上还就新专业的申报工作启动,质量工程、学科竞赛等经费的申报以及素质提升班学员的选拔进行了讨论。
二、教评中心在会上通报了专任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工作的开展、“微课”的网络中心培训以及督导团巡考发现的问题等情况,并对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组织方案的上报、期末考试考表的落实、学生评教、严格“教师课堂执业资格”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三、在会上倪正顺处长就近期的工作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并建议认真思考。
1、毕业生清考:今年毕业生清考比去年更加严格和规范,但是还是有个别异常情况,今后该怎么杜绝这些异常情况的发生。
2、毕业生论文抽检:今年毕业生论文抽检通过率低于去年。通过抽检工作,发现部分师生在严谨治学、诚信做人上存在认知偏差,应该反思并提出应对措施。
四、金继承副校长在会上作了总结。
1、金继承副校长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各部门在毕业清考时顶住了压力、规范了管理提出表扬。要求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学风和考风建设。
2、针对毕业论文检测出现的问题要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案,对恶意应对论文检测者要有具体的处罚措施。同时对学生处分、留级、劝退等制度的执行要严格。在学生和家长知晓学校制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议和思路。
3、严格“教师课堂执业资格”的认定工作,对督导简报涉及的“人和事”都要落实到所在院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