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综合办公室

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6-03-02      发布人:

2016年上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间:2016年月2日28日
点:科技楼402会议室
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向华政
到会情况:倪正顺、刘常云、易小斌、杨辉、张发明、方见曙、陈若松、朱晓青、袁川来、张德容、刘方成、郭鲁、魏姗姗、刘有势、明兴祖、颜金玲、文爱军、黄朝阳、胡俊红、易超、朱艳辉、杨名念、刘纪福、杨婷、罗新河、赵孜、马珠平、龙迎伟、胡均、袁晓丽、陆海英、高泽平、张革英、张喜梅、汤其林、刘中艳、贺红香、付丽华、袁妮、吴永辉、刘青、吴曙光
会议主要内容:
会议布置了当前阶段教学管理教学评价工作相关任务,并就本年度和十三五期间的教学管理教学评价工作思路进行了通报。
一、近阶段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及教学评价工作任务
1、开学前各教务办要将教学任务书送到对应任课教师手中,特别要注意送达外院、外聘和机关工作老师手中。
2、本学期开学前教务处会同后勤处已对各教学场地铃声进行了检查,今后各教学楼栋如发现铃声有问题,相关教务办人员有责任及时向教务处反映以及时解决问题。
3、校公选课从以往的周日改为周二晚上,由以往的每次三课时改为每次二课时,教学区间也有相应变化,请各学院通知相关老师注意这些变化。
4、实践教学类课程课表填写要注意一是所有课要先填课表再上课,二是所有课程应在第四周周五前在系统中填完课表,本学期教学督导团已成立专门督导小组对实践教学类课程进行督导。
5、请相关学院将十三五专业综合试点改革申报材料于3月2日前交到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7、请各学院做好大学生创新项目的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准备工作,教务处大约在3月中旬进行该项工作。
8、素质提升班要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行相应改革,进一步办好。
9、开学补考校级统考科目在第一周周六进行,院级考试科目在第一周其它时间进行,第二周上交成绩。各学院要切实通知到相关学生特别是毕业生。
10、第四周周末各学院交本学期考试计划。
11、请相关学院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在3月份做好专升本推荐报名工作。
12、3月26,27日进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请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做好配合工作。
13、本学期教材发放已完成,目前只有7本教材未到位。有退还和补丁教材的应尽快和教务处教材科联系。
14、3月底将进行教材巡展,请各学院积极通知老师参加。
15、补考完将进行试卷抽查工作。
16、委派教师到企业锻炼学校政策有变化,目前只限理工科学院申报,名额限制每学院不超过2人,时间不超过3个月。
17、听课评价表增加实验课、形体课等类型,并可能关注听课表栏目外的内容,比如教师对课堂秩序的管理等。
二、本年度及十三五学校教学管理教学评价工作设想
1、以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切实加强专业建设工作,主动适应按专业招生的新形势。每学院应重点建设1-2个专业。
2、以核心课程建设为主导,以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启动课程责任教授机制,积极进行课程建设,每个专业要重点建设3-5门专业核心课程。
3、向教育厅和财政厅申请完全学分制改革,启动双学位、辅修专业培养类型。
4、进行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改革。
5、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做好素质提升班教学和管理改革。
6、做好2017年本科院校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
7、推进教学评价工作的改革,以信息化、制度化评估为引导,使评估工作向内涵评估发展。
最后,金继承副校长就当前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价工作做出指示:各学院发现铃声有问题应及时通知教务处;开学补考要通知到位,监考老师在严肃考试纪律的同时要关爱学生,发现舞弊苗头要及时提醒及时终止;专升本工作要严格按政策办事;去年教学评价工作中,文新学院等进步较大;本学期将尽快启动一卡通工程中的课堂考勤功能,以抓好学风。
金继承副校长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瞄准专业认证总目标,积极适应按专业招生新形势,调动教学管理、教学评价、教学研究、实验室设备建设等相关资源,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革。争取每个学院建设1-2个或者更多的有生命力的,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要积极准备2017年进行的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尽快启动辅修专业、第二学位等培养模式。
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
2016年2月29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