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1      发布人: jwc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

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通知字【202130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和《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湖工大政字〔201975)等文件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现就我校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时间

学生应在开学一周内完成报到注册,即老生应在94-912日完成报到注册,新生应在911-919日完成报到注册工作。

二、报到注册流程

1.报到: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各学院具体安排,学生本人持个人身份证、学生证和缴费凭证到学院规定地点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除实习等原因不得由他人代为办理。

2.注册:学院管理人员审核后,对已报到且符合注册条件的在学生证上填写注册字样并加盖注册章,并将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学生报到注册状态更改为报到和注册,对已到校但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应将报到状态更改为报到,注册状态为未注册,在报到注册登记表上注明原因,对未到校情况进行情况落实,报到注册状态为未报到未注册。

3.教务处联合财务处,对学院学生报到注册情况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注册者由学院进一步复核并重新进行报到注册工作。

4.根据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对逾期未报到注册者进行处理。

三、注意事项

1.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不能按规定时间报到注册的,应当履行请假手续,新生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老生未经请假未报到者,根据学籍管理办法进行处理,超过2周给予退学处理。因实习等原因确实不能返校的学生,也必须按规定办理报到注册,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否则按未注册处理。

2.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者不能注册,家庭经济确有困难,不能按时缴费者,须按学校规定申请助学贷款或其他形式资助后,方可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必须提交有效证明,提前向所在学院申请办理暂缓注册手续。

3.未注册或未办理暂缓注册手续者,不能参加相关教育教学活动。

4.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报到注册工作,严格审核学生注册条件和暂缓注册理由,不能为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注册,也不能遗漏任何一名应该注册的学生,同时要做好报到注册政策宣传工作。

 

教务处

2021826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