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学第一课,校领导线上线下同步巡课

发布时间:2024-03-07      发布人: 教务处


http://www.hut.edu.cn/__local/D/E8/2D/CA364CE723046E5FBDE4F6D7687_7C873247_6C206.png

http://www.hut.edu.cn/__local/E/73/24/8B1E39793FC5E9A854DE44B1A36_A283B5E7_64C5E.png

34日,我校迎来了2024年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为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情况,确保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校领导带队进行教学巡查,教学督导人员、学院管理人员随堂听课,行政管理干部进行线上教学督查和听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督查成为新常态。

全体校领导带队进行教学巡查,巡查采用分组分块的模式进行,对各教学场所以及实验室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深入课堂进行听课和巡课,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与学院进行深入研讨。通过巡查发现,各校区教学设施配备齐全,教学环境整洁干净,教学保障措施有力,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授课态度认真,新形态教学模式增多,课堂教学氛围浓厚,学生精神饱满、听课认真,课堂秩序良好。

巡查后,校领导分别与联系学院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学院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集中反馈巡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党委书记刘望在与商学院和经济与贸易学院座谈中,对整体教学秩序和浓厚的教学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强化本科教育,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大胆解放思想,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勇于自我革命,要让发展的旗帜始终在工大的上空高高飘扬;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三是要强化教风学风,教风学风要常抓不懈,加强第二课堂的管理,全方位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走深走实。

 

校长蒋昌波与音乐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他指出,一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爱青年教师,健全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长效机制,强化培育,提升教师的能力和水平,完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鼓励教师潜心教学;二是要加强专业建设,深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将认证的要求贯穿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三是要加强管理,提升内在治理水平,抓实学生管理工作,提高学生自学自治能力。他要求加强教学巡查结果的运用,形成巡查、反馈、整改、提升的闭环管理。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