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教学建设科

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二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2      发布人: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64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湖南省教育厅等厅委定于20164月至9月举办“建行杯”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经研究,我校决定举办“建行杯”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选拔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湖南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如下:

任:谭益民

副主任:金继承、李若梅

员:朱和平、倪正顺、欧阳慧、吴永辉、黄春华、汪田明、郝喜海、黄贤明、肖伸平、李长云、陈艺锋、朱善华、欧绍华、钟德强、刘康复、郑坚、彭利元、刘亚云、于兰英、周跃云、徐登科、刘安民、郭凤莲、易小斌、国秀琴

组委会秘书处设教务处,具体负责赛事的组织协调与实施。

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由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学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三、参赛对象

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2个组别,以创新创业团队为单位报名,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允许跨学院组建团队。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但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分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33 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 1轮次。

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 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1610日之后毕业)。

四、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重点推荐以学科专业背景为基础的创新创业项目。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数字娱乐、企业服务等;

4.“互联网+”商务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旅游户外、房产家居、高效物流等;

5.“互联网+”公共服务,包括教育文化、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参赛项目内容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 所有参加本次大赛的团队均需通过湖南省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hunbys.com)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620研究生处、计通学院、电气学院、包设学院等单位的报名参赛团队不得少于5个,包材、机械、商学、财经、土木学院每个学院的报名参赛团队不得少于3个,冶金、文新、理学院每个学院的报名参赛团队不得少于2个,其他学院的参赛团队不少于1个;此外,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不得少于2个,素质提升班不得少于1个,鼓励多报

2.校级初赛 我校拟在630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完成校级初赛,并通过校级初赛评选出优秀团队推荐参加全省复赛。

六、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是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宣传发动,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给每个参赛团队指定专门的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2、本次大赛各学院参赛项目的推选及获奖情况,将纳入学校就业工作考评内容和本科教学工作评价内容。

3、请各学院就业专干组织参赛团队在大赛报名系统报名并汇总报名参赛团队,于620日前将参赛团队报名表(见附件1)与创业计划书(模板见附件2)电子版报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联系人:全湛宇,电话:0731-22183127,邮箱: 28536571@qq.com

附件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附件2:创业计划书模板(仅供参考)

湖南工业大学

201661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