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综合办公室

教学简报(2016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6-05-12      发布人:

2016年第3期
教务处编 2016年5月9日
2016年上学期第十一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间:2016年5月9日
点:科技楼402会议室
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康迎新
到会情况:
倪正顺、刘常云、易小斌、杨辉、朱晓青、袁川来、张德容、刘方成、郭鲁、魏珊珊、刘有势、明兴祖、颜金玲、文爱军、黄朝阳、胡俊红、易超、朱艳辉、杨名念、刘记福、杨婷、罗新河、赵孜、马珠平、龙迎伟、胡均、黄晓丽、陆海英、高泽平、张革英、徐登科、谭婷、张发明、汤其林、王怡、刘中艳、傅丽华、袁妮
杨振邦、陈秋平
会议主要内容:
一、教务处通报了前段教学工作情况,布置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
1、延长本学期尔雅网络课程学习时间,截止到5月24日。
2、本周开始下学期教学进程的填报工作。
3、毕业论文检测与以前的区别:第一次检测后B,C类结果由学院学术委员会或者毕业设计领导小组认定是否检测通过。认定通过者,可直接参加答辩,不通过者按以前流程处理。毕业论文抽检时间为学院答辩前2-3天,抽检结果会以教务通字文的形式发布。
4、根据湘教通[2016]181号《关于组织举办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要求相关学院必须参加相应的学科竞赛,并做好竞赛相关的准备工作。
5、通报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申报结果。产品设计、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体育教育四个专业的申报全部通过。
6、2016届毕业生离校时间定为6月21日。为不影响学生毕业审核,要求公选课任课教师在第17周周一前填报好成绩。部分学生需要公选课成绩填报好后,做第二次毕业审核才能通过,请学院做好解释工作。
7、毕业生返校补考成绩需在学生考试结束后一周内送交。还未送交的单位有就业处、商学院、思政部和体育学院。
8、各学院需在5月12日前完成学生健康卡个人信息的采集工作。
9、布置了本次毕业生清考工作,要求各学院严格组织与检查。
10、5月21日进行专升本考试。
11、6月18-19日进行大学英语等级级考试。
12、本周开始按教材科发放的表格填写秋季教材征订计划,同时启动明年春季自编教材立项申报工作。
二、督导团通报了近期巡教情况
1、听评课巡教情况:整体正常,没有出现明显可以构成教学事故的情况。存在的问题:近期学生到课率有所下降,上课前师生互行课堂礼的落实情况不太好。
2、试卷抽查情况:整体正常。存在的问题:部分学院送检的材料过于繁杂,个别学院试卷归档管理工作不规范。
三、学生工作处强调了各学院要关注毕业生动态,特别是参加毕业生清考学生的心理健康监控工作。教务办与学工办要相互沟通,及时联系。
四、倪正顺处长在会上要求相关学院珍惜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的机会,把改革试点落到实处,把好的经验推广到全校。
五、金继承副校长在会上就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我校实例做了详细的点评,同时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综合评价。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