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师资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关于举行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12      发布人:

教务通字【2013】36号
关于举行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本学期举行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年龄在40岁以下(1973年10月31日后出生),并且高校教龄在2年(含2年)以上的专任主讲教师。
2、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的教师可以参加本次比赛。
二、比赛方式和分组安排
1、比赛方式
在各学院(部)比赛的基础上,由各教学院(部)推荐1名青年教师参加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讲课时间为30±2分钟,讲课内容自定。
2、分组安排
本次讲课比赛分理工科和文科两组进行。
理工科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理学院、冶金工程与材料学院、科技学院、城乡建筑与规划学院。
文科组: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财经学院、法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体育学院、音乐学院。
3、每位参赛老师可带5-7名学生参加比赛。
三、时间安排
1、2013年11月6日~11月22日为各教学院(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预选赛阶段,由各学院(部)组织本单位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并于11月 22日以前将推荐参加校级讲课比赛的有关材料的纸质档和电子档报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报送材料为:《湖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推荐表》(附件1)、本院(部)的比赛方案以及总结材料、观摩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教师名单表(附件3)。
2、11月23日~11月28日,教务处对参赛教师进行资格审查。
3、11月30日,举行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相关专家按照《湖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分表》(附件2)评分,现场公布比赛成绩,确定获奖名单。
四、奖励
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工科组和文科组分别设奖,各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优胜奖若干。
五、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讲课比赛,组织好本单位参加比赛教师的选拔工作,对于未组织讲课比赛的单位,将取消参加全校讲课比赛和省级青年教师教学能手评选推荐资格。
2、要求2011年6月以后进入教学岗位的全体教师进行观摩和学习。请各学院(部)认真组织好本单位教师按时参加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校将进行考勤。
六、附件
附件:1.湖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推荐表
2.湖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分表
3. 观摩湖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教师名单表
特此通知。
湖南工业大学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四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