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2022年上学期教学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人: 教务处

时间:2022523

地点:崇德楼401会议室

主持:蒋建初

记录整理:邹彬

到会人员:胡俊红、陈益元、荣曼生、李轶芳、夏云强、文爱军、周柏林、李学刚、张晓、潘长林、、黄利华、周葵花、李灿、刘方成、刘峰、邱显焱、熊勇刚、李萍、张昉、杜春燕、石璞、钟云飞、张国华、颜金玲、张华、陈建设、马永军、陈卫华、赵孜、朱文球、杨名念、刘曼、黄田、贺音、王国军、何艳群、胡宇杰、张波、吴琴、肖烨、谭婷、刘国亮、刘会娟、欧政成、朱艳辉、许建雄、刘有势、陈雄、朱晓东、邹毓、蔡首生

会议主要内容:

一、教务处

()教学管理

1、日常教学

确定了下一学年的校历;要求各学院按时完成教学计划核对,第16周前落实好教学任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切实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按时提交成绩。

2、学籍管理

 明确了两批次毕业生的离校时间(623号,离校时间711号);通报了学生转专业以及学生分流异动的情况。

3、实验室管理                                              

 详细通报了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提出的5条整改意见,要求各责任部门强化责任,按要求整改到位。

4、教材管理

通报下学期教材征订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教材征订计划。

5、师范教育

2023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下半年教育实习安排、2022年校级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第二批微格教室建设报建等事项作出安排。

(二)教学建设

1、专业与课程建设

通报了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与示范项目申报、师德师风培训课程建设、双一流专项经费审计等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认定、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准备以及教育部对优质数字资源的征集等工作。

2、师资队伍建设

通报了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考核,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评审专家、裁判员、监督仲裁员推荐和省文艺类专家评委库成员推荐的情况。

3、教学基本文件建设

通报了关于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

二、创新创业学院

通报了互联网+校级比赛结果,要求各学院认真完成大创项目申报任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相关工作。

三、督导团

通报了试卷专项检查的情况,肯定了各学院取得的成绩,细致分析了考试管理、试卷质量、成绩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条整改建议。

四、蒋建初副校长总结讲话

蒋建初副校长充分肯定督导团为学校教学工作做出的重大贡献,对各学院提出了两点要求:

1)提高认识。要把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敦促相关教师履行基本义务,抓住教书育人的主业。

2)落实责任。要根据督导团的建议,有计划、分步骤、责任到人,彻底自查,逐一整改,为迎接审核评估打好基础,使学校的教学工作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