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2018-2019下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9-04-19      发布人: jwc

2018-2019下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时间:2019223

地点:崇德楼435会议室

主持:罗定提

记录整理:全湛宇

到会人员:胡俊红、周柏林、曾进辉、黄利华、王前、周葵花、王志勇、李灿、胡均、曾鸥、杜春燕、赵德坚、黄宇刚、邱显焱、李萍、文爱军、贺音、柯胜海、蔡首生、朱艳辉、杨名念、刘耀辉、杨婷、罗先河、赵孜、张国华、李正军、李平贵、刘双强、范成文、银锐明、杨燕、肖烨、谭婷、曾克俭、刘国亮、尹学毅、林深、陈建设、欧政成、赵先超、龙楚怡、余勇、贺全国、刘有势、温辉、谭玉明、陈益元、刘善球、荣光宗、陈菊珍、刘青

会议主要内容:

罗定提副校长发言:结合学科建设与申报博士点两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做好专业调整工作;启动“双万工程”;在学校升格为一本的背景下,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教务处

1、全面工作:教务处将基于新的教学管理系统,规范各事项操作流程和常用表格;各学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尽快熟悉新的教务管理系统。

2、考试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出台关于取消“清考”的相关文件;做好专升本选拔工作、各项校内考试和社会考试的报名和组织工作。

3、实践教学:各学院根据已下发的实验室安全整改清单,加大整改力度,开学后开展自查工作。

4、学籍管理:通报上一学期期末考试通过情况;在310前,做好在籍学生监护人信息采集工作。

5、教学建设:专业结构优化与调整工作按教务处制定的时间表及时推进;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按照国家标准,增加难度、广度、可选度;按照先建设后立项的原则,推进各项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申报工作。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成立了第十四届教学督导团,团长:方见曙;专业认证奖励提高,请各学院关注专业认证相关网站信息;软件工程等九个专业今年在进行专业综合评价时,应关注通用指标。

高等教育研究所

校级教改项目申报,主要围绕课程改革、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每个学院面向教学基层组织申报一项;专业综合改革应以学科建设为中心,用学部制改革来带动学科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

2014~2018学科竞赛排名中,我校全省排名第9位,全国排名第243位。

科技学院

建议学校在教学评价工作、创新创业工作中,将科技学院纳入考核;准备在年内启动11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