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8-03-13      发布人:

2018年上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间:2018年3月3日
点:科技楼201会议室
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陈鹏
 
到会情况:
   陈艺锋、胡俊红、周柏林、陈益元、易小斌、刘善球、黄利华、何涌、周葵花、李灿、胡均、曾欧、杜春燕、赵德坚、邱显琰、李萍、文爱军、贺音、柯胜海、蔡首生、朱艳辉、刘耀辉、赵孜、张国华、颜金玲、谭炳华、刘双强、范成文、何艳群、高泽平、杨燕、孙斌、肖烨、谭婷、李侠斌、刘会娟、陈建设、欧政成、谭书佳、黄晓峰、余勇、刘有势、荣光宗、周序生、吴曙光、刘青、陈菊珍
请假人员:杨婷
 
会议主要内容:
一、学生工作处对学工系统开学初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并希望教务系统积极配合:一是认真组织好新学期第一堂课的教学巡视,统计第一堂课学生出勤情况;二是开学一个月内,重点关注经常旷课及有学籍异动学生群体;三是任课教师、班主任要严格课堂管理,强化课堂纪律;四是对累积不及格课程达三门以上的学生,要组织谈话,做好警示教育。
二、教务处对本学期初各项教学进行安排部署:
1、各学院要认真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如课表、教材、教学场地、实验室、教学设备;要落实好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加强教学巡视;要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教学试运行周内(第一周)原则上不允许调课;要按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好开学补考和重修报名工作;要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系统分析,对不及格率偏高课程要认真查找原因,进行改进。
2、本学期将启动辅修专业(学位)、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建设、在线网络课堂、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工作,请各学院提早谋划。
3、请相关学院加大2016、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项目的执行力度,各项目采购计划于3月9日前报教务处。
三、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本科专业认证、青年教师导师制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四、高等教育研究所对校级教改项目建设、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五、现教中心工作通报了多媒体教室管理、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
六、金继承副校长总结并强调以下事项:
1、提醒17级学生按学分制执行,学工系统确保17级学生都知道。
2、专升本的工作要点宣传到位,严格按省教育厅文件执行。
3、关注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4、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国家精品课程、虚拟仿真项目、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要尽快启动。
5、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多引入信息化手段教学,组织教改项目汇报会,推广好的教学改革模式,进行教改项目的申报培训。

附件: 20183138505785540.docx(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