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7-09-12      发布人:

2017年第6期
教务处编 2017年9月3日
2017年下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时间:2017年9月2日
地点:包设楼218会议室
主持:金继承
记录:谢志美
整理:谢志美
到会人员:金继承、陈艺锋、胡俊红、周柏林、陈益元、易小斌、金可音、温辉、荣光宗、周丽娟、曾进辉、黄利华、张学毅、何涌、周葵花、王志勇、胡均、曾欧、黄宇刚、杜春燕、赵德坚、邱显焱、李萍、贺音、柯胜海、蔡首生、郝建英、朱艳辉、周序生、杨名念、冷必云、杨婷、罗新河、赵孜、张国华、颜金玲、谭炳华、刘双强、范成文、何艳琼、高泽平、杨燕、孙斌、肖烨 、谭婷、李侠斌、尹学毅、刘会娟、刘国亮、陈建设、欧政成、赵先超、谭书佳、余勇、刘有势、刘青、陈菊珍、徐江璞
会议主要内容:
一、 教务处
1、9月4号(星期一)正式上课,各教务办将课表及时通知到老师和相关班级。因教室资源紧张,本学期有些课程的排课按学时分配模式进行,请各学院提醒老师认真、仔细查看课表。做了学时分配的课程,应尽量减少调课。开学第1-2周原则不进行调课。
2、开学第一堂课安排了88位处级干部听课,请各位领导按时听课,并及时向教务处反馈听课情况。
3、开学补考注意事项:校级补考时间:9月9号(星期六);学院补考时间:9月17号之前完成;补考成绩登陆时间:9月20号之前完成。
4、根据教育部令第41号规定,学校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严格执行“先缴费后注册”制度。学院应及时将缴费注册情况及时反馈给教务处,未注册的学生不能发放教材,也不能登录教学系统。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缴费注册的学生应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5、专升本学生凭教务处签字认定的表格到学院(冶金工程、电气与信息工程、经济与贸易、包装与材料工程、商学院)办理报到手续,请相关学院配合。
6、教育部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材料11月15日前上报省教育厅,请相关学院认真做好申报材料。
7、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第二周将反馈给各学院,请各学院对照修订意见认真核对。
8、新修订的学籍管理制度正式下文后,请各学院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9、本学期已自愿报名去醴陵参加顶岗教育实习的学生有17名,请相关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理学院)做好以下工作: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并告知家长,签订安全协议;办理好停课自修课程手续。
10、所有校内实践教学课程必须在实践教学系统中排课。
11、实验室门牌正在安装中,各学院如果有个性化要求的需及时告知实践教学管理科。
二、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创建各项工作进展较为顺利,下阶段的主要工作有:
1、组织校内专家对各学院进行第三次督查,进一步规范常规档案的整理,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
2、各学院再次抽查试卷和毕业论文等材料,发现问题后形成文字形式通知老师整改。
3、做好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并形成数据分析报告。
4、审核评估工作组将编制《湖南工业大学审核评估工作手册》,分老师部分和学生部分,请学院组织老师和学生学习。
5、10月份将组织专家进行模拟评估,请各学院做好相关迎评准备工作。
三、教学督导
1、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和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2、本学期听课评课将注重点面结合,重点对近2年督导听课评教分数靠后的教师进行听课。
四、创新创业学院
1、双创试验项目今年正式启动,经过筛选,成立了20个班,主要采取激励机制和考核评估的方式进行管理,下发了《双创实验班的管理办法》和《双创试验竞赛项目的管理办法》文件;
2、大学生学科竞赛上学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电子设计大赛有3项获得湖南省一等奖,并有一项进入国赛,湖南省互联网+竞赛,我校获得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
五、金继承副校长总结并强调事项:
1、做好“一本”学生的培养工作。今年我校在外省按“一本”分数录取了2000多名学生。请各有关部门一定做好“一本”学生的培养安排:保证优质师资、配备优秀班主任,实验室和创新实验班等优质教学资源要优先对他们开放。
3、各学院提前做好大类招生专业的分班方案,并提前告知学生,引导和激励学生认真学习。
4、按照教育部令第41号要求,各学院要督促学生按时缴纳学费,对不能按时缴纳学费的学生,辅导员应及时跟家长联系并妥善处理。
5、请相关学院组织17名自愿报名去醴陵顶岗教育实习的非师范类专业的学生办好有关手续,教务处做好跟醴陵市教育局的具体接洽安排。
6、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学科竞赛,今年上半年学科竞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请各学院再接再厉,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