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6-12-12      发布人:

2016年下学期第十四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间:2016年月11日29日
点:包设楼218会议室
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曹格瑞
到会情况:陈艺锋、胡俊红、荣曼生、周柏林、陈益元、刘善球、温辉、刘常云、方见曙、黄宇刚、杜春燕、柯胜海、易超、高泽平、张革英、陈宪宏、王志勇、李灿、杨名念、周序生、曾进辉、袁川来、刘建华、余勇、刘有势、李光、彭华湘、赵先超、谭桂辉、张国华、周葵花、陈建设、欧政成、张德容、罗新河、赵孜、冷必元、文爱军、范成文、何艳群、王志强、陈菊珍、何宁波、舒中宾、谭炳华、胡均
一、在会上教务处就近期工作做如下通报和安排:
1、临近期末进入考试季,请配合学工系统,做好学生的诚信教育,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按规范做好考务工作,加强考试巡查力度。
2、请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做好校级统考组卷工作,本周内交考试科进行后期的制卷工作。
3、做好12月17-18日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准考证和监考任务书的发放;本周内教务处组织学院的考前培训,各学院根据要求组织好监考老师的考前培训工作。
4、本周启动2017级“专升本”选拔考试工作,请各学院按要求做好推荐选拔报名工作。
5、各学院本周内需上报下学期开课计划并启动下学期校公选课的开课计划。
6、2017届毕业生教材账目清理已在进行,请学院配合并做好解释工作。
7、2017年春季教材征订于下周(15周)截止。
8、2017年实习经费申报12月9日截止,请学院按要求申报。
9、各学院做好今年实习经费的报账工作,12月23日财务关账。
10、布置了明年毕业设计工作。
11、2017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已结束,我校近500人次学生未参加采集,请各学院根据学籍科提供的名单通知未采集的学生进行补拍,并告知未进行图像采集的毕业生毕业数据不给予电子注册。
12、请变动的学院及时上报课程归口的相关材料。
13、通报了本学期转专业和不及格总体情况,请数据量较大的学院引起重视。
二、教评中心通报了以下情况:
1、通报了2016年专任教师赴企事业单位进行实践锻炼的情况。
2、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拟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导师制。
3、本年度院部教学评价开始启动,请各学院、各相关单位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数据。
三、高教所在会上通报了教学成果奖评定的相关事宜。
四、创新创业学院在会上布置了以下工作:
1、提醒各学院按学校财务要求及时做好今年学科竞赛相关经费整理和报销。
2、请各学院尽快制定和上报2017年“大学生学科竞赛”计划和实施方案。
3、为切实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请各学院成立双创工作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五、督导团在会上对近期听课、巡教情况进行了通报。
六、金继承副校长在会上就以下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1、专升本工作。这项工作关注度高,一定要严格按照政策和规定程序办理,相关学院一定要把好推荐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2、宣传工作。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主动向宣传部门推介,扩大影响,形成示范效应。
3、教材选用。各学院对教材选用,特别是量大面广的教材要严格把关,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4、学科竞赛。各学院要结合专业人才培养,尽快确定竞赛项目,编制经费预算和工作方案。
5、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导师制的文件正式下发后,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
6、课堂教学改革。今年校级教改课题立项聚焦课堂教学改革。高教所和各学院要关注、支持、督促课题负责人,严格按照研究方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确保取得实效,形成示范效应。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