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2016年下学期第九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6-10-27      发布人:

2016年下学期第九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间:20161024

点:科技楼402会议室

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文岳东

到会情况:陈艺锋、荣曼生、周柏林、陈益元、刘善球、凌智勇、刘常云、方见曙、荣光宗、黄宇刚、杜春燕、陈菊珍、柯胜海、易超、高泽平、张革英、陈宪宏、王志勇、李灿、郭鲁、朱艳辉、杨名念、曾进辉、李志刚、彭华湘、袁川来、刘建华、余勇、刘有势、李光、颜金玲、赵先超、谭桂辉、周葵花、陈建设、欧政成、张德容、罗新河、赵孜、冷必元、杨婷、文爱军、范成文、何艳群、汤其林、谭炳华、胡均

请假:

会议主要内容:

一、教务处布置了日常教学管理和教学建设的各项工作

1、校地、校企合作专题调研。各学院要根据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校地、校企合作的专题调研的通知,对校地、校企合作这项工作进行总结,填写好省里的调研表格,并于112前提交一份书面报告。调研的内容是每个学院开展校地、校企合作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包括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好的建议。

2、课程归口。教务处计划10月份对教务系统相关的信息进行更新,主要涉及到商学院、经贸学院、电气学院、交通学院、包材学院、生化学院的教师、专业、课程归口的调整。请这六个学院在近期对课程的归口问题协商,拟定方案报教务处。

3、尔雅网络课程考试。尔雅网络课程的集中考试定于第10周周末进行,请计算机学院做好机房维护和客户端的安装准备。

4、监考人员信息核对。各学院要对监考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核,原则上所有主讲教师无特殊情况必须承担监考任务。1030前将信息核对情况反馈给教务处考试科。

5、考试计划制定。各学院本学期的考试计划要填写进考试计划管理系统,同时按原来的方式将考试计划汇总数据上交教务处考试科,考试执行前一周向考试科提交考试执行表。

6、下个学期教学计划核定。请法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建规学院在1026前将教学计划核定稿提交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7、运动会期间停课。1027-29日学校举行运动会,运动会期间停课。

82016年教学工作量的核对工作。请各学院与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联系预约,便于教学管理科统筹安排。

9、学生的强制留级工作。1415级强制留级学生276人(不含国际学院),请各学院尽快落实让这些学生到新的班级上课。国际学院尽快落实强制留级学生名单。留级学生的教材发放推迟一周。

10、新生学籍自查。1030教育部关闭系统,目前我校还有30%左右新生尚未自查,请各学院督促新生在本周内完成学籍自查。

11、毕业生信息核对和图像采集下个月要完成,请各学院积极配合。

12、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报名。马列学院和法学院根据教育部的通知进行申报。

13、秋季教材的清退工作在1025前完成清退。

14、实践教学进度的填写1027开始。

15、耗材、实验室改造、实习经费预算申报从1027开始,耗材、实验室改造预算的申报截止日期为1111,实习经费预算申报截止日期为1118。实验室改造只限于环境的改造和部分设备的升级改造,不涉及新的仪器设备的购置。

16、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1025开始报,截止日期为1216

17、三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要加强。建议相关学院参加1031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工学院一楼召开的虚拟现实VR介绍的现场会。

18、中央财政项目在本月底启动,请相关学院抓紧时间上报材料。

192017年我校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请各学院按照相关通知启动这项工作。

二、教学评估处通报了以下情况:

1、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基本完成,但现在还存在教职工的基本信息不全,外聘教师与审核评估的指标差别很大。请各学院在1031前提供准确数据。

2、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查总体上比去年要好,存在的问题会反馈给各学院,请各学院根据反馈意见进行整改。

三、督导团通报了近期教学检查的情况,主要存在的问题:

1、个别老师有迟到的现象。

2、学生的到课率较低,特别是13级毕业年级的到课率平均不到50%,希望各学院引起重视。

3、科院的实验课私自调课的现象比较多。

4、学生带早餐进教室的比较多,建议学工系统加强管理。

5、个别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要进行维修。

四、金继承副校长在会议上强调了以下事项

1、教务处与学工处配合研究加强学生到课的管理措施。建议各学院推广包材学院刘有势老师检查学生到课率的经验和方法。

2、审核评估和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对教授、副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有明确要求,各学院在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时,要充分考虑这个因素。

3、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要尽快研究制定提高新进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办法。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