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简报 >

2015年第十三周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5-12-03      发布人:

2015年下学期第十三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间:2015年月11日23日
点:科技楼435会议室
持:金继承
记录整理:陈鹏
到会情况:
倪正顺、刘常云、易小斌、杨辉、张发明、方见曙、马珠平、朱晓青、陈若松、龙迎伟、胡俊红、刘纪福、易超、贺红香、颜金玲、张喜梅、何宁波、汤其林、文爱军、罗新河、赵孜、袁妮、傅丽华、张德容、袁川来、刘有势、魏姗姗、朱艳辉、高泽平、郭鲁、杨婷、杨名念、黄朝阳、陆海英、刘亚云、刘方成、胡均、陈鹏、张革英、吴永辉
请假的有:明兴祖
会议主要内容:
一、颁发2014年度教学评价相关奖项。
二、通报前段时期教学工作情况,安排近期日常教学工作:
1、本学期本科公共选修课老师网上开课申请在第14周星期五(12月4日)前提交相关材料至教务处管理科。
2、要求尽快完成2015年教学工作量的核对。
3、通报近期实验课检查情况,继续加强实验课的检查力度。
4、通报了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出现的问题。
5、要求12月1日之前完成教学大纲的编写,并提交教务处统一印制。
6、通报了2015年相关经费执行情况。
7、通报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验收材料上交情况。
8、要求相关学院督促2015级新生完成新生信息核对工作。
9、要求各学院严格执行考试计划 ,加强考场纪律的宣传,要求2015级新生要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在15周周五前上交校级统考试卷。
11、要求学院按教师比例派遣监考人员参加12月19 日至20日的英语等级考试,监考老师不得无故缺席、原则上不得请假。
12、启动2016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要求各院部15周周二之前将教材征订计划交教材科。原则上一门课对应一本教材,一本教材适用一门课,单价不超过45元。
三、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在会上就相关工作做了通报和安排:
1、启动2015年教学评价工作,依据2012年方案执行。
2、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作的相关安排
四、教务处倪正顺处长就前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总结。
1、超课时课酬管理费用经学校同意已经拨发到学院,其中30%为劳务支出、10%为接待费用、60%为运行经费。
2、教学工作中发现问题要落实到具体人员。
3、实习经费尽快报帐,关帐后的实习可事先借出。
4、加大监考人员的监考力度,加大考试违规处理的宣传。
5、国际学院毕业生反映教材问题,要求学院做好学生工作。
五、学生处吴永辉处长通报近期学生工作情况:
1、进行了学生学习满意度调查。其中对课堂教学、学风考风、课程设置、课外学习平台等四项的不满意程度超过百分之十。
2、学校学风、考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是否存在请人代替监考,考题的难易程度的掌控,班主任在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要多加指导。
六、督导团方团长就近期教学检查情况做了通报。
1、个别教师上课准备不足,水平有待提高,对课堂纪律要求不严。
2、学院组织的考试中监考人员监考力度不够。
3、教学资源的管理有待加强。
4、学院领导听课安排执行不理想。
七、金继承副校长对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1、加紧完成2015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后续工作。
2、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加入到2015年教学评价中,由教务处直接打分。
3、教学大纲的修订,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主导。跨院系的课程要进行对口交流,领导签字认可。
4、学风考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要报校长办公会议。
5、2017年教育部将委托湖南省教厅对我校进行审核式评估,各院部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6、十二五本科专业改革试点(自动化、产品设计)验收合格通过,各学院要认真学习经验交流资料。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