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下载专区 >

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17-02-22      发布人:

   

2017年上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时间:2017年2月18日
地点:科技楼402会议室
主持:金继承
记录:许亮
整理:黎明
       到会情况:陈艺锋、胡俊红、荣曼生、周柏林、陈益元、刘善球、凌智勇、张继红、温辉、荣光宗、陈菊珍、黄宇刚、杜春燕、赵德坚、柯胜海、蔡首生、高泽平、杨燕、孙斌、李灿、王志勇、朱艳辉、胡均、曾进辉、黄利华、刘建华、余勇、刘有势、李光、李萍、胡京明、张国华、张德容、周葵花、罗新河、赵孜、冷必元、杨婷、文爱军、贺音、范成文、何艳群、何宁波、尹学毅、刘会娟、丁厚泰、王恩华、谭炳华、刘双强、刘常云、赵先超、谭书佳、朱艳辉、周序生、杨名念、陈建设、黄浩、欧政成
       请假:刘芳、刘国亮
 
会议主要内容:
一、       教务处对本学期初各项教学相关工作任务的安排
1.2017年上学期所开课程的教学任务书已在开学前公布,请各教学学院及时将任务书发放到任课教师手中;对开学第一堂课的巡查及部分领导的听课做了部署;公共选修课的开课时间调整为第一周周二晚开课;教学试运行周内(第一、二周)原则上不允许调课。
2.请各教学学院做好相应的考试计划和开学初各项考试组织工作。本学期考试计划于3月底之前完成并上报教务处考试科;通报了校级统课程、跨多个学院课程和其他课程的补考时间和地点及完成时间;认真做好专升本考试的选拔工作,对推荐专升本的学生要严格把关并按规定时间及时上报。
3.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计划申报。要求各学院按照以前的格式要求填写申报资料,内部要先进行细致筛选、充分论证。
4.实践课程的安排、实习经费的管理。第四周前完成实验课程的系统录入,不允许先上课再录系统的课程安排行为;实习经费的报账工作老师和学生部分分开处理。
5.实验室及实习基地建设。要求各学院按照评估要求扎实做好实验室的各项软硬件的建设,实习基地的材料要完善并规范,要加强实验室的文化建设。
6.教材建设及管理工作。规范自编教材的使用,对于2015年前审批使用的自编教材,如需继续使用必须重新进行审定;本学期课前教材到位率为98.2%,较好地保证了教学的正常进行。
7.学籍及成绩的管理。按照规定,第十周进行专业调整,补考成绩按规定时间录入,做好毕业生的资格审查、图像采集、证书发放等前期准备工作。
8.教学建设。对学校实行完全学分制及第二学历工作的实施进行了调研;启动专业认证工作,对完成该项工作的主要时间节点做了布置;解读了课程建设的申报和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验收、结题等各项要求;做好编制全校性的教学管理制度汇编工作及制定教学名师的奖励办法。
9.教学管理系统数据更新,准备下学期更换新的教学管理系统并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数据对接。
二、       评教中心工作通报
1.对迎接评估的工作安排做了通报。
2.拟制定青年教师指导制度。
三、       高教所工作通报
1.对2017和2018年省级课题的申报、评审、结题的要求和时间做了解读。
2.通报了《关于做好2016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四、创新创业学院工作通报
1.本学期各学院大二学生开设《创业创新基础》课程。
2.文新学院承办以“微电影”为主题的学科竞赛;各相关学院提前做好“挑战杯”大赛的准备工作。
3.设立“双创实验班”,拟采用项目管理招标的形式进行。
会上部分学院对评估和实验室建设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金继承副校长当场依次做了回复。
五、金继承副校长总结并强调以下事项:
1.今年工作任务繁重,要认真做好审核评估和省专业综合评价两项主要工作,要根据评估时间进行倒推,制定关键工作时间节点,以保证审核评估综合评价和专业认证(十三五期间必须通过5个专业)顺利通过。
2.对高质量完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常规工作应精准;重点工作要高质量,具体说就是每个部门要谋划好工作计划,时间节点要清晰、明确,关键时刻实行倒计时制。
 

附件: 20172221118065394.docx(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jwc.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129室 邮政编码:412007